close

近半個月沒看見的陽光,今天意外刺眼。朋友都說梅花快謝,櫻花含苞未放,愛趴趴走的我們怎肯放過陽光撒花的日子。一邊在廚房右手炒菜,左手玩iphone查找要去的景點,(女子雖弱,為母則強當媽咪的女人,就是有這種一心幾用的本事)我們決定隔家進的大尖山,然而大尖山有非常多景點,一天不可能逛完,且考慮傍晚溫度就會很低,所以只能選擇其之一。
吃過午餐,我們分頭工作。老公洗碗,我準備兒子的必備用品;很快我們就出門 ,老公導航選擇一個叫【拱北里】的景點。我問為何選擇那裡呢?他回:因為讓他想起珠海的拱北口岸。我說:哦……(心裡OS我們也曾牽手逛街,牽手去澳門旅遊,他也想起了吧,只是含蓄不甜言蜜語)。
到达時差不多下午三點。沒有梅花,倒是看到些許楓葉,更多楓樹已只剩枯枝。見到自然的美,不管多少都還是滿足,忘記沒有梅花的失望。

照片 013  

山上風還蠻冷的,遊客不多,但也不少。還有許多攝影愛好者用三腳架在上腰拍不停。照片 046

看見相片中地上的落葉了吧!本來很想要摘幾片漂亮的紅葉當書籤,看見落葉便打消念頭;想想葉子與樹在一起的日子本就不多,我為自己興趣拆離它們,覺得不捨。
其實最美的地方是需要步行,但推著嬰兒車我們只在平面散步,呼吸著自然吞吐地氧氣。我們都愛探險,走著居然被我們發現唯一開花的櫻樹。好美,好幸運的感覺。(生活中,有許多感動我們的事物,只是看你知足否。)照片 047

老公知道我喜歡攝影,把相機給我,換嬰兒車他照顧。(他總是這般不多言的體貼)這株櫻花不大,不高,拍它需要我走一小段樓梯。只拍了一張,兒子就不耐煩,醒著的時候他不喜歡躺,看我不在就吵著他爸爸要抱抱。看他哭的氣勢,不抱也至少要推的車動,停住他是萬個不願意;風大又冷抱他只怕他吹風,所以拍完這一張我們就往回走了。老公先帶他到車上取暖,我慢悠悠的回走,四處張望著我的幸運。還真是不要隨便祈禱,一往天空看。媽呀!這。。這。。。

照片 059

這膽大的蜘蛛,居然在左道樹與右道樹之間結網!天空明亮,有葉子的樹不多,又是在遊客必經大道上築巢,驚奇不驚奇?
回到車上,老公就在說他看到一件有趣的事情,我問是什麽?他說:看到一只蜘蛛,特別地是他在天空中。我哈哈笑:嗯,我也看到,還拍了照。 兩棵樹距離好遠哦,它卻把自己掛半空。夫妻之間總是會心有靈犀,喜愛的東西,專注的事物總是不期而遇!照片 017
再冷點,櫻花開時,會想再去,請待續了……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